吉林大学:黄晓丽教授团队研究成果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3-05-11 吉林大学

  近日,吉林大学黄晓丽教授和吉林大学唐敖庆讲座教授、宁波大学崔田教授等,在高压超导富氢化合物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通过引入Al原子,成功将理论预测在420 GPa以上才能稳定的六角相LaH10稳定至146 GPa;首次获得超导转变温度超过220 K的六角相富氢化合物超导体,将目前立方结构高温超导相扩展至六角相体系。研究成果以“High-temperature superconductivity up to 223 K in the Al stabilized metastable hexagonal lanthanum superhydride”为题,发表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杂志上。

  该研究成果的第一作者为吉林大学陈诉博士和合肥国家强磁中心的钱英才硕士,通讯作者为黄晓丽教授和崔田教授。相关工作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基金委项目、上海光源同步辐射BL15U1线站及合肥强磁中心的大力支持。

  来源:https://news.jlu.edu.cn/info/1021/57041.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