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向中国农业大学捐资1亿元 支持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开展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2023-05-10 中国农业大学

  在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之际,5月9日,“拼多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基金”捐赠仪式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拼多多公司向中国农业大学捐赠1亿元,支持学校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全球农业领域科技前沿,在强化基础研究和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进行积极探索。

  拼多多公司党委书记、高级副总裁王坚,副总裁朱政,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辛贤出席捐赠仪式,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主持仪式。

  王坚表示,中国农业大学是中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中国农业类院校的排头兵、农业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在国内外享有盛誉。拼多多则是从农产品零售平台起家,逐步发展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中国大陆地区用户数量最多的电商平台。拼多多坚持对农业科技领域长期投入,不以商业及盈利为目的。此次捐资一亿元设立“拼多多—中国农业大学研究基金”,主要是支持中国农业大学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全球农业学科前沿,进行与农业核心技术相关的课题研究,力争形成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成果。真诚希望企校双方同舟共进,立足中国农业,立足长远,投身到面向未来的农业科技中去,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孙其信对拼多多公司在校企合作步入新发展阶段,捐资1亿元设立研究基金进一步深化合作,对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一直以来,双方在促进中国农业发展、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达成高度共识,此次合作是在过去一系列成功合作基础上的升级版合作,具有三方面重大意义:

  一是服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重大战略目标。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农业强国建设,特别强调要依靠科技创新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当前中国在农产品生产、消费以及贸易等方面都是世界第一大国,但在农业的诸多方面存在短板,其中一个就是需要进一步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此次捐赠重点是瞄准农业科技前沿战略性、突破性项目开展集中攻关,力争在解决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关键战略性科技问题上取得重大突破,极具时代内涵和战略意义。二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国农业大学已经在我国农业教育、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社会服务以及聚集国际一流人才等方面走在国内前列。此次合作将以科技创新为平台,进一步聚集世界一流人才,以一流人才支撑重大科技突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新的力量。三是服务推动以中国式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校企双方因农相识、因农合作,拼多多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高度关心,此次捐赠聚焦科技创新,充分体现了拼多多公司作为民族企业对农业发展的高度支持、对农业科技的高度重视、对农业教育的高度关注。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王坚、孙其信的共同见证下,辛贤、朱政签署了捐赠协议。捐赠协议签署后,孙其信向王坚颁发了捐赠证书。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事处、教育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来源:https://news.cau.edu.cn/ttgznew/8a48dc87ec7d4d58affa34ba43090978.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