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揭牌
2023-04-27 西北大学

  4月25日,在西安召开的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上,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代表共同为“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揭牌。

  “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是2021年“中国+中亚五国”外长第二次会晤成果之一,该中心由中方倡议建立,五国合作共建。2021年7月,西北大学在整合西北大学丝绸之路考古中心和陕西省丝绸之路考古中心研究力量的基础上,成立了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陕西省文物局为牵头单位,西北大学为实施单位,统筹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IICC-X)等省内外优势资源,与丝路沿线国家共同建设。

  该中心面向中亚、西亚、南亚等地区开展丝绸之路考古合作、遗产保护、文化交流、人才培养等工作,为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搭建开放共享的考古合作研究与人文交流平台。

  截至目前,西北大学已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伊朗、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17所高校、科研机构签署了共建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协议,聘请了来自9个国家的26位考古领域专家学者担任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6qLHBsrngL3i2sBn7mY38A

  来源:https://www.nwu.edu.cn/info/1192/30999.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