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校地深化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 张立群校长赴珠海走访调研
2023-04-17 华南理工大学

  近日,华南理工大学校长张立群、副校长李正一行赴珠海走访调研,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志豪,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川参加了校地双方座谈会。双方就推进医工结合,开展政产学研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张立群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学校办学发展情况,并对珠海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华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华工和珠海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共同建设的华工珠海现代产业创新研究院是校地合作的典范。此次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层次,探索开展新时代背景下的校地合作,是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贯彻“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国家战略导向,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实际行动。华南理工大学将依托优势工科和交叉学科的技术支撑,大力推进医工深度融合,一方面聚焦地方发展需求,全方位助力提升珠海医疗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另一方面聚焦科技创新,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加强联合攻关,在交叉融合实践中实现产业化突破和临床应用。

  张立群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完善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学校与珠海高质量发展的互利共赢。

  黄志豪对张立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华工长久以来大力支持珠海的发展。黄志豪表示,当前,珠海正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实施“产业第一”战略,把制造业当家作为头号工程,壮大实体经济,实现这些目标都需要源源不断的智力和人才支撑。华南理工大学是“双一流”建设高校,科研创新能力突出,人才资源丰富。希望双方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大优势,补齐短板,在产业科技创新、产学研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更广领域更深层次积极拓展合作空间,共同构建务实高效的产学研合作机制。珠海会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实现双方互利共赢作出积极努力。

  当日,张立群还走访了校友企业珠海市殷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在珠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张立群详细了解了校友们在珠海的奋斗经历,对大家为珠海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对广大校友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他诚挚邀请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期盼大家继续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言献策。

  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附属医院工作办公室、公共关系处(校友工作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来源:http://news.scut.edu.cn/2023/0405/c41a46559/page.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