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牵头建成水稻基因索引数据库
2023-04-12 人民日报海外版

  据新华社武汉4月11日电  (记者李伟)记者11日从华中农业大学获悉,该校作物遗传改良全国重点实验室、湖北洪山实验室张建伟教授课题组联合国内外科研机构建成了水稻基因索引数据库,为全球水稻研究学者提供免费在线检索和分析服务。

  “这个数据库如同一本近义词词典,在数据库里,亚洲稻的每一个基因都能轻松找到同源或相近的基因,以及其演变历史。”张建伟介绍,该平台为每个水稻基因建立一张“综合图文信息卡片”,方便研究人员对不同种质基因以及基因同源关系进行查询分析。

  来源: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23-04/12/content_25975222.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