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湿地 美丽温州——温州大学召开2023年三垟湿地生态环境论坛
2023-03-31 温州大学

  3月28日下午,由温州大学、温州生态园管理委员会、温州大学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23年三垟湿地生态环境论坛在我校召开。顶尖人才、温州大学校长、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研究院首席专家赵敏教授,温州生态园管委会生态环境和水利局局长项康明、副局长周泰来出席会议。

  顶尖人才、原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参赞衔副代表吴季松教授和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周晋峰博士分别做论坛特邀报告。

  吴季松作题为“加强湿地科学基础研究,引领国际湿地修复潮流”的报告。他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湿地的历史渊源、创新理论、修复实践和取得成果,并对三垟湿地生态环境的研究方向、方法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他强调,湿地生态修复的重要性及生态修复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立对建立更科学的“国际健康湿地”评比,深化中俄务实合作有着重要意义。

  周晋峰以“生态文明思想指导湿地恢复工作”为题作报告并结合三垟湿地的地理特殊性从湿地恢复的角度给出了宝贵建议。

  赵敏讲话。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湿地是全球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具有重要的生态功能,保护三垟湿地生态系统对推进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创建国际湿地城市有着重要意义。温州大学作为浙南闽北赣东区域唯一的综合性大学,立足温州,辐射区域发展,肩负着时代重任,服务经济社会生态高质量发展。温州大学将持续投入技术、人才等优势资源,更加扎实有效推进三垟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擦亮“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生态底色,全力打造“美丽中国”温州样板。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论坛。

  来源:https://www.wzu.edu.cn/info/1320/44311.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