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实验室与新华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3-25 湖南工商大学

  3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湘江实验室主任、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陈晓红一行前往新华三集团开展调研。紫光股份董事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等对陈晓红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间,湘江实验室与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就双方未来合作正式签署战略协议。

  湘江实验室是湖南省“四大实验室”中首个揭牌的新型研发机构,实验室聚焦先进计算与人工智能前沿科技领域战略性、前瞻性、基础性重大科学问题与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科技创新高地。湘江实验室在新华三集团设立创新中心,将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进程。

  战略合作达成后,湘江实验室与新华三集团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学研联盟创新体系构建,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与应用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

  在产学研体系构建上,双方将依托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共建产学研联盟创新体系及人才培养体系,加快高水平人才培养,打造数字化领域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通过整合湘江实验室与湖南工商大学的科教资源和新华三数字化资源平台及数字化基础设施,共同开展智能计算、网算融合、海量数据等前沿科技领域创新研究和产业化落地。同时,为持续打造前沿技术优势,双方也将加强与科研机构、高校的合作力度,在数字化浪潮中不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围绕行业数字化变革需求,在重大创新成果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和贡献。

  与新华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共建算力、算法、算据、算网四大创新中心,全面支持智能计算和AI研究,以及“计算+”“智能+”“算据+”“算网+”产学研示范应用,通过创新科研课题,引领前沿标准,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对陈晓红院士为新华三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他表示,新华三期待与陈晓红院士团队一道,在湘江实验室数字经济前瞻理论与研究成果的助力下,为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行业数字化变革贡献力量。

  陈晓红院士对新华三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认为,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人才是关键。校企联动积极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加快高水平人才培养,鼓励企业和院校的合作,共建人才实习基地,将有利于培养和发现更多相关领域的高素质专业人才。在湘江实验室与新华三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她将带领团队与新华三一起构建开放协同的科技创新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推进产业数字化进程,赋能行业转型升级,共创行业变革新价值。展望未来,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已成为各界共识。湘江实验室将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为使命,携手新华三集团等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军企业,深入开展合作,持续布局前沿科技,以“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为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探索更多可能。

  参与本次交流的还有湖南工商大学前沿交叉学院院长、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徐选华,湖南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南大学商学院教授周艳菊,湘江实验室行政管理部部长、湖南工商大学前沿交叉学院执行院长刘利枚 、湘江实验室外联部部长徐雪松等13人,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技术战略部总裁刘新民,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首席品牌营销官杨玺,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首席信息官谌平,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总裁办公室主任王小鲁,新华三集团湖南代表处总经理刘有宏,新华三集团产学研业务部总经理任国丽等陪同。

  来源:https://news.hutb.edu.cn/column/h_26_yi/content/1679758905818.shtml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