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参加“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理事会暨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2-12-01 华东政法大学

  11月26日,“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第四届理事会暨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我校涉外法治学院常务副院长冷静和港澳台办相关同志参会,与来自联盟港澳地区高校代表及内地高校代表交流研讨。会议由暨南大学承办。

  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法律司、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法律部、中央政府驻澳联络办法律工作部分别在会议开幕式致辞。秘书处单位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时建中在理事会上宣读联盟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规划。与会代表聚焦“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的法治人才展开热烈研讨。冷静作“从对接国家战略和上海市城市规划看华东政法大学关于革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的思考”专题发言,向与会单位展示我校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做法,得到与会代表的积极反馈。

  “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由中国政法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为联盟高校共享高等教育先进理念、成功办学经验和优质教育资源创设平台。我校近年来积极参与“内地与港澳法学教育联盟”“沪港大学联盟”等平台活动,拓展对港澳交流通道,不断提升交流层次,努力推进法治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和全面发展。

  来源|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

  来源:https://news.ecupl.edu.cn/2022/1201/c672a194169/page.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