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年为国家培养70余万人才
2022-10-07 新华网

  明德厚学,育才造士。在6日举行的庆祝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介绍,建校70年来,华中科技大学为国家输送了70余万各类人才。

  华中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1952年,华中工学院创办,上海同济大学医学院内迁武汉,武汉城建学院筹建。2000年5月26日,原华中理工大学、同济医科大学、武汉城市建设学院3所高校合并成立华中科技大学。

  “与共和国同行,与新时代共进。”李元元说,70年来,华中科技大学前瞻时代之变,溯源育人之本,探究高教之远,谱写了一部爱党报国的奉献史、自强不息的奋斗史、开拓创新的发展史。

  华中科技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985工程”建设高校之一,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目前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等11大学科门类,设有109个本科专业、4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6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在当天的庆祝大会上,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院士回顾了华中科技大学70年的奋斗历程。他介绍,70年来,学校涌现出一批以两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人民英雄、时代楷模、全国最美教师等为代表的杰出校友和教职工,也涌现出许许多多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各类人才。

  最近5年,华中科技大学每年的毕业生数量都保持在1.5万名左右。70年来,华中科技大学有70余万毕业生走向社会,近半留鄂就业创业,遍布各行各业。李元元说,华中科技大学的毕业生们把平生所学奉献给祖国建设和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事业,是母校的自豪和荣耀。

  来源:http://education.news.cn/20221007/b3c4dabd65ce4db9be3409b956fdc976/c.html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