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无锡半导体先进制造创新中心在锡山区揭牌
2022-09-17 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无锡9月17日电(耿志超)9月16日,湖南大学无锡半导体先进制造创新中心在锡山区正式揭牌,这一院士领衔、校地合作的重磅平台也向着成为半导体先进制造关键技术“策源地”、创新人才“聚集区”、公共服务“示范点”、产业发展“推进器”的目标加速迈进。

  “锡山区委、区政府将坚持‘科学家至上’的理念,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为中心运营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携手开创校地合作、双方共赢的新局面。”锡山区委书记方力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揭牌为新起点,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加快导入更多创新资源、突破更多“卡脖子”技术、孵化更多尖端项目,助力锡山打造成为半导体先进制造关键技术的“转化地”、创新人才的“聚集区”,为无锡构建“465”现代产业体系提供强劲支撑。

  “创新中心是无锡锡山与湖南大学合力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之举。”在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大学无锡半导体先进制造创新中心主任丁荣军看来,从签约、成立到运作,创新中心进入了飞速发展的阶段,中心也将秉持“超精智造,敢为人先”的精神,推动建设成半导体先进制造领域的创新高地、人才高地和成果转化高地,为我国半导体产业的创新发展贡献湖大智慧和锡山力量。

  携手大院大所,是提升创新策源能力、转化科技创新成果的关键之举。近年来,锡山区围绕“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内核战略,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坚持“金融+产业+基地”,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资金链”四链融合,与大院大所共建重大创新平台7个。

  “从签约到落地,投产效率之快离不开锡山长期的关心和支持,开发区从资金、场地、人才等各方面给予我们全力支持。”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尹韶辉表示,中心将聚焦半导体先进制造应用技术研发,深耕主业、做大做强,力争同锡山在深化科技创新和产业合作上擦出更多火花。

  来源:http://js.people.com.cn/n2/2022/0917/c360301-40128517.html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