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科大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2-09-09 河北医科大学

  9月8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最新数据,我校“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Molecular Biology & Genetics)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继临床医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之后,第5个进入ESI排名全球前1%的学科。

  目前,我校有9个一级学科,其中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西医结合是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西医结合4个学科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我校在2022年软科中国医药类大学排名全国第14名,2021年度医学院校综合科技量值排名全国第33名。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四个面向,超前布局学科建设新方向,优化学科结构,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各学科创新活力。“十四五”期间,确立了“以一流学科为引领,优势学科为主体,基础性学科为保障”的多学科竞相发展、相互支撑的学科发展格局。建立完善各学科组织架构,遴选确定各级学科负责人,成立了各学科建设专家咨询指导委员会。坚持多学科交叉协作创新,产学研用融通发展的建设思路,强化临床医学学科建设,聚焦神经精神病学、骨病学两个高峰学科和肿瘤学、心血管病学两个优势学科,以省部级研究平台为依托,临床医学创新研究团队为主体,遵循临床问题为驱动的医学研究新范式,提升临床医学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据悉,ESI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共分22个学科领域,数据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ESI排名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ESI排名每两个月更新发布一次,此次排名数据涵盖自2012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来源:https://www.hebmu.edu.cn/a/2022/09/09/C8AB8F2DCAD3445086294F3C6FDA92F6.html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