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与普陀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07-06 华东政法大学

  7月5日下午,我校与普陀区人民政府以视频连线方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开启区校合作新篇章,共建“普陀区人民政府 华东政法大学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法治建设协同创新研究院”,积极推动苏州河岸线高品质开放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助力普陀加快建设“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和打造“一流法治政府”,全面保障华政普陀校区稳步更新升级,建设一流政法大学。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叶青,校党委副书记唐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立志;普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副区长蒋龙及双方相关部门出席“云签约”仪式。仪式由普陀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爱锋主持。

  叶青对普陀区人民政府长期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签署区校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发展阶段,更要立足服务战略大局的政治站位,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目标愿景,深化区域合作。他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携手提升服务战略大局的政治站位;二是携手打造地方政府法治建设样板;三是携手拓展深层次宽领域的务实合作。通过共建平台推不断实现理论发展与理论创新的良性互动,推进多元化领域的品牌合作成果,共同为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肖文高向我校长期以来对普陀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合作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双方将进一步优势互补,为普陀实现“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为华政加快打造一流政法学府注入强劲动力。希望双方合作要建强、用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法治建设协同创新研究院”这一合作平台,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实现创新突破和实际成效。要完善区校合作沟通推进机制,实现议题共商、难题共解、成果共享。希望双方切实优势互补转化为“双赢”的发展优势。

  此次区校合作也是我校推进对外交流与区校合作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普陀区位优势和学校法治学术优势,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一体两翼三支点,一院十项百人员”的合作框架,合力推动校区融合创新,助力法治普陀建设翻开新篇章,推动学校一流政法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https://news.ecupl.edu.cn/2022/0706/c672a189580/page.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