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附院史鸿云教授最新成果获权威国际期刊刊载
2022-06-11 河北大学

  日前,权威国际学术期刊《国际放射肿瘤学、生物学、物理学杂志》在线刊载了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史鸿云教授最新研究论文《术后辅助放疗对肝癌切除术后窄切缘患者总生存及无复发生存的影响:一项多中心的倾向性匹配分析》。该篇研究论文处于JCR一区;中科院二区;影响因子为7.038。

  据介绍,《国际放射肿瘤学、生物学、物理学杂志》是美国放射治疗及肿瘤学会官方杂志,是国际肿瘤放疗学界最为权威和具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期刊,被国际学术界称为“红皮杂志”。

  史鸿云教授的该篇研究论文回顾性收集全国多中心683名窄切缘肝切除的肝癌患者,研究表明术后辅助放疗是此类患者术后总生存期和无复发生存期的独立保护因素,可以降低患者术后的死亡和复发风险。

  原发性肝癌是我国目前第4位常见恶性肿瘤及第2位肿瘤致死病因。肝切除术是肝癌患者获得长期生存的重要手段,术后5年生存率为40%~65%。然而,肝癌切除术后5年复发率高达50%~70%,严重阻碍了外科手术的长期疗效。如何降低肝癌术后高复发率是提高肝癌切除术长期预后的关键。该篇研究论文对于推动现有临床治疗指南更新有着积极意义。

  来源:https://www.hbu.edu.cn/info/1167/16525.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