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十年引进专任教师1500余人 现有院士20人
2022-05-07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6日电(陈周璇、贵圆梦)6日召开的华中科技大学人才工作会议披露,2012年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引进专任教师1500余人,目前学校有专任教师3600余人,其中教授1400余人、院士20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5人、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101人。

  当天,华中科技大学人才工作会议在学校管理学院报告厅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和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为首届湖北省杰出人才奖获得者、新当选院士献花,并为“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代表颁发纪念奖杯。

  尤政介绍,华中科技大学近年来不断健全党管人才机制、完善人才引育体系、深化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为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华中科技大学在2013年成立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并在2015年成立人才工作办公室。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独立为职能部门。

  “在人才培养引进方面,2012年至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引进专任教师1500余人。”尤政介绍,华中科技大学通过多年积累探索,不断完善学校人才引育体系,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尤政介绍,2012年以来,华中科技大学共牵头建设10个国家级科研基地和68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基地,其中8个国家级科研基地和35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基地均由战略科学家、领军人才和青年人才牵头负责。

  “学校成就人才,人才成就学校。下一步,华中科技大学将继续推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积极参与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建设,加快建设一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队伍。”尤政说。

  “2022年是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70年来,华中科技大学在不同发展阶段始终坚持教师是学校办学的主体、人才资源是学校办学的第一资源。”李元元说:“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这些宝贵经验,坚持‘四个面向’,瞄准未来赛道,以超常规举措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在人才工作新征程上跑出华中大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速度。”

  来源:http://hb.news.cn/2022-05/06/c_1128626274.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