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6个虚拟教研室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2022-02-24 华中科技大学

  新闻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共有6个虚拟教研室分别入选课程(群)教学类、专业建设类和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建设试点。

 

  虚拟教研室是信息化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重要探索,教育部于2021年7月启动了相关工作。虚拟教研室的建设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计划通过3至5年的努力,建成全国高等教育虚拟教研室信息平台,建设一批理念先进、覆盖全面、功能完备的虚拟教研室,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我校一贯重视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2019年,学校出台了《华中科技大学关于加快实施一流本科教育改革与建设工程的意见》。该文件明确要求: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发挥高水平教师和高层次人才教学示范作用,做好教学传承工作,实现高水平教学团队可持续发展。此次我校入选建设试点的6个虚拟教研室带头人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名、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级教学名师2名、湖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名。

  来源:http://news.hust.edu.cn/info/1002/43954.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