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自主设置国家安全法学交叉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022-02-21 华东政法大学

  随着社会发展和法治实践带来的新问题和新需求,加快推进新兴学科建设是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的重要举措。国家安全法学是近年来快速兴起的法学新兴学科的代表之一,也是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的重要分支。

  我校在总体国家安全观背景下依托法学、政治学和公共管理三个一级学科,推进学科的交叉和融合,推动国家安全法学新兴学科建设。2021年6月,我校科研智库启动国家安全法学学科建设前期调研论证工作;10月,举办“国家安全学科与话语体系建设”研讨会,组织相关专家审议通过国家安全法学学科建设论证方案;2022年2月12日,国家安全法学交叉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教育部学位中心备案通过。

  培育建设国家安全法学是我校推进新文科、新法科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打造学科交叉融合、适应国家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自2020年开始,我校已经调整增设智能法学、刑事司法学、教育法学三个法学目录外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增设传播法学、卫生健康法学、纪检与监察法学和法治文化四个交叉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新兴学科的设立进一步丰富了我校法学一级学科内涵,也为新一级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https://news.ecupl.edu.cn/2022/0221/c672a186313/page.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