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长沙半导体技术与应用创新研究院正式开工
2022-02-23 岳麓山大学科技城

  2月22日上午,“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强省会’战略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集中签约活动”在岳麓科创港举行。作为长沙市十个重大科技创新标志性项目之一的湖南大学·长沙半导体技术与应用创新研究院在大科城中建智慧谷园区正式开工。

  长沙市委副书记、岳麓山大学科技城推进委员会主任阚保勇出席,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主持活动。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湖南大学校长助理李肯立等出席活动。

 

 

  签约现场。

  现场,我校“核工业智能装备中试基地”“新型环境健康智能传感器中试基地”创新平台项目,“组织再生修复装备开发及应用”成果转化项目分别与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签约。

  同时,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与浏阳经开区、岳麓高新区等6个重点产业园区就共同打造“飞地科创园区”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并发布2022年“五个十”项目。该项目清单围绕基础支撑、成果转化、技术攻关、科创服务、创新平台等5个类别,汇聚50个支撑科技创新发展的重点项目,涵盖新材料、先进制造、生物医疗、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

 33670

  湖南大学·长沙半导体技术与应用创新研究院开工仪式。

  在湖南大学·长沙半导体技术与应用创新研究院开工仪式上,李肯立表示,湖南大学将充分发挥在半导体领域的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优势,结合长株潭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基础和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创新环境,搭建公共测试与技术服务平台,打造关键技术创新高地、人才引育高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当服务“三个高地”的领头雁。

 1833A

  李肯立讲话。

  2021年,岳麓山大科城新增国家级创新平台1个,新增市级及以上重点科技创新平台27个,招引博士以上高端人才1107人,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0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217家,完成技术合同交易额19.25亿元,新增技术合同登记1788件,新增科技成果转化663件,新增科创企业2172家,新增天使投资企业50家,获得天使投资金额2.1亿元。

  合作共建园区代表,湖南省科技厅、长沙市、岳麓区、大科城相关负责人和有关金融机构、平台园区代表参加活动。

  来源:https://news.hnu.edu.cn/info/1102/30064.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