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智能教育研究院一行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交流访问
2022-01-07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

 

  1月5日,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院长袁振国、副院长张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贺樑一行访问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计算数学与控制系副主任布达克·鲍里斯·亚历山德罗维奇、数学中心张晔教授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布达克教授对华东师范大学来访人员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深北莫计算数学与控制系教学与科研特色。张晔教授介绍了深北莫数学中心的发展情况和科研方向;阿布拉米杨副教授介绍了其研发的在线编程学习系统。

  袁振国院长表示,当前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智能教育将成为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发展重点。未来将实现大规模个性化教育以及多样化、自主化学习,培养学生们在知识维度、能力维度、情感维度三个维度上的学习能力。贺樑副院长介绍了教学机器人在教学设计、写作辅导、心理问题监测等教育领域的重要环节都能发挥其特别的作用,从而提升学习者的学习效率、方法乃至学习的幸福指数。

  座谈会上,双方就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项目合作以及签订合作协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来源:https://www.smbu.edu.cn/info/1031/4954.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