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刺鱼有望成现实!华中农大团队找到控制鱼刺基因
2021-12-24 作者:许伟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无刺鱼将有望走上餐桌,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高泽霞教授团队找到了控制鱼刺的基因。

  2012年开始,高泽霞教授便致力于无刺鱼的研究。2019年年底,团队从斑马鱼身上发现了对调控鱼刺生长起主要作用的主效基因。目前,高泽霞团队和中科院水生所桂建芳院士团队已经分别在鳊鱼、草鱼和银鲫身上试验了敲除调控鱼刺生长的主效基因。获得的第一代杂合体(F0代)的少刺鱼生长良好,形态正常,习性和普通有刺鱼没有差异目前,研究还在进一步深入中。随着研究的进行,无刺鱼有望在将来走上人们的餐桌。

  来源:

https://content-static.cctvnews.cctv.com/snow-book/index.html?item_id=1353225439322402562&toc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echat&track_id=1b77efe7-e2c3-4c2b-a3c2-909b55f75978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