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阿拉伯学院研究生在第九届全国阿拉伯语专业研究生论坛中取得佳绩
2021-12-20 北京外国语大学

  12月11日,第九届全国阿拉伯语专业研究生论坛在北京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学院薛庆国教授和叶良英教授受邀参加论坛,并对与会学生的论文和展示进行评议。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国内15所高校的百余名硕士生、博士生和青年学者参与论坛。

  北外阿拉伯学院的学生们在此次论坛中表现突出。在论坛评选出的24篇优秀论文中,近半数来自北外阿拉伯学院参会的23名硕士研究生,其中2020级学生乔倩倩的论文《基于及物性系统的沙特国王萨勒曼语用身份建构研究》和2020级学生楚日斯的论文《伊历3世纪伊斯奈德考究法在阿拉伯史学中地位和作用的变化》获得一等奖,另有5名学生获得二等奖、3名学生获得三等奖。阿拉伯学院学生的研究内容丰富,研究方法新颖,论文具有较强的理论性,研究话题覆盖论坛设置的全部方向,包括现当代中东问题研究、历史文化、语言学和文学。在论坛展示环节,阿拉伯学院学生语言流畅、表达清晰、逻辑性强,展现出了北外学子较强的学术能力和表达能力,体现了北外阿拉伯学院在“多语种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引领下,在夯实语言能力的基础上,在不断拓宽研究视野,发掘前沿问题,做到学术能力、科研能力与多语种能力齐头并进。

  来源:https://news.bfsu.edu.cn/article/289930/cate/4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