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获“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资助
2021-12-07 江苏师范大学

  近日,科技部“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陆续进入立项公示阶段,经预评审、视屏答辩和任务书专家论证会三个环节的激烈竞争,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比较基因组学团队青年骨干教师魏以梁为子任务负责人的“社会治理与智慧社会科技支持”专项项目成功获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立项。该项目总经费500万元,下设3个子任务,其中任务二“人脸表征的遗传关联及位点效应研究”,由魏以梁老师担任任务负责人,承担经费100万元。

  魏以梁老师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并在清华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作为80后的青年教师,自2019年入职生命科学学院以来,魏老师一直专注于从事法庭科学应用技术研发工作,先后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发明专利5项,国家行业技术标准2项,软件著作权2项,作为参与人,先后荣获2017年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2019年荣获公安部科学技术一等奖等重要奖项。他参与设计研发的SNP复合检测体系与算法软件在公共安全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协助有关部门侦破多起重大疑难案件。此次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充分彰显了国家相关部委对我校比较基因组学团队科研实力的信任和认可,对我校生物学优势学科建设提供了新的有力支撑。

  来源:http://www.jsnu.edu.cn/26/a8/c9675a337576/page.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