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教师在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奖
2021-11-10 济南大学

  11月6日至7日,由中国建筑材料科技教育委员会、教育与人力资源专业委员会联合合肥工业大学共同主办,以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为学术指导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正式举行。来自全国47所高校的近8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经过两轮激烈角逐,代表我校参赛的山东省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张丽娜获得了全国特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文洁获得了全国优秀奖。

  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针对全国各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等专业青年教师举办的赛事,是目前该领域规格最高、影响面最广的全国性比赛,旨在加强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培养青年教师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推进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以及教学理念、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不断改革,引导青年教师潜心教学、不断进行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不断提升育人效果。前两届比赛于2015和2017年分别在华南理工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举办。

  本次比赛,在学校教务处、建筑材料制备与测试技术重点实验室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张丽娜和刘文洁老师精心备赛,不断磨砺,取得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促进了我校与全国兄弟院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科教学经验的交流和沟通,对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推动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源:https://www.ujn.edu.cn/info/1071/24035.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