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华东师大分中心成立
2021-11-09 作者:黄辛 来源:中国科学报

  11月6日,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分中心成立仪式暨伟大建党精神育人功能发挥学术研讨会在华东师大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上海市社联党组书记王为松,华东师大党委书记梅兵、副校长顾红亮,以及来自高校、党校、中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闵辉和梅兵共同为高校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分中心揭牌。

  梅兵表示,阐释研究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是学校作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学校将把分中心打造成为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论研究高地,铸魂育人载体,决策咨询智库和合作交流平台。

  为打造伟大建党精神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学术交流、信息共享的平台,华东师范大学分中心注重激发潜能、盘活资源,以跨学科交叉,多领域、多视角引进人才,培育研究力量,仪式上,梅兵、王为松为华东师范大学分中心首批特聘研究员颁发证书。

  为形成集聚效应,在深度挖掘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所特有的红色资源方面,实现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运行、高质量产出,华东师范大学分中心牵头发起共建“伟大建党精神育人联盟”。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上海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黄花塘新四军纪念馆、新安旅行团纪念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应邀成为首批联盟单位成员。闵辉、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刘靖北为联盟单位颁发证书。

  当天举行的研讨会以“伟大建党精神育人功能发挥”为主题。在主旨报告环节,华东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齐卫平,刘靖北,《解放日报》社党委副书记周智强,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会长刘苏闽,上海市社科联副主席、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忻平分别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生成逻辑、基本内涵、立德树人的价值、育人功能发挥路径及创新发展举措等方面作了交流。部分专家学者代表通过线上进行学术交流分享。

  来源: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1/11/468659.s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