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氢能材料与装备学科入选广东省新一轮“冲补强”重点建设学科
2021-09-10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官网

  8月20日,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2021-2025年)新增重点建设学科名单,我校氢能材料与装备学科顺利入选。

  氢能材料与装备学科是我校聚焦国家新能源新兴产业的重大需求,围绕氢能产业链与创新链对关键材料与核心装备自强自立的建设目标,立足佛山牵头创建全国氢能应用示范城市群的发展背景,自主建设并具有特色的新兴交叉学科。

  该学科针对氢气制备与储运、燃料电池关键材料、电堆系统集成及关键装备等领域开展创新研究,建设或共建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氢能)、广东省氢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佛山(云浮)氢能产业与新材料研究院、氢能标准化创新研发中心等研究平台与成果转化平台,在氢能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有力支撑了佛山氢能产业发展。

  据了解,广东省现有的67所本科高校中,仅有19所高校的27个学科入围本次新一轮“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重点学科建设名单。根据省教育厅要求,我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明确学科定位,凝练学科方向,紧密对接国家区域重大需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内涵建设,打造更多一流学科,带动学校整体水平加快提升,力争在学校“三大工程”重点建设领域取得更大成效。

  来源:https://www.fosu.edu.cn/91/50941.html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