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13名高校教师入选第二批拔尖领军人才
2021-08-30 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13名高校教师入选第二批拔尖领军人才

  8月29日,记者从兰州大学获悉,甘肃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第二批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名单,兰州大学6名教师入选。此外,我省还有5所高校的7名教师入选。

  其中,兰州大学入选的6名教师,分别是生命科学学院邓建明教授,功能有机分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许鹏飞教授,大气科学学院黄建平教授,资源环境学院董广辉教授,管理学院丁志刚教授,第一医院李汛主任医师、教授。同时入选的还有,兰州交通大学的教师沈彤教授、陈光武教授。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郁继华教授。兰州理工大学张云升教授。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小娟教授。西北民族大学马忠才教授、多拉教授。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甘肃省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2019年10月,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文件,计划从省领军人才中,逐步遴选100名左右学术技术水平较高、业绩突出、具备良好发展潜力的拔尖领军人才,旨在培养一支有望入选“两院院士”等国家级人才工程(称号)的拔尖人才队伍。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培养周期为3年。甘肃省按照科学技术领域每人100万元/年,其他领域每人50万元/年的标准给予经费资助。2020年省委组织部共遴选首批省拔尖领军人才25人,其中兰州大学王为、王记增、罗洪刚、贺金生、聂军胜、夏亚一等6人入选;第二批确定了27名专业技术人员为甘肃省拔尖领军人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来源:http://www.gs.xinhuanet.com/news/2021-08/30/c_1127807357.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