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商学院徐泽水教授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2021-08-25 四川大学

  近日, 在欧洲科学与艺术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召开的理事会上,四川大学商学院徐泽水教授当选为该院院士(自然科学类),并接受邀请将于2022年3月前往奥地利萨尔兹堡参加新院士典礼仪式。

  欧洲科学与艺术院是一个位于奥地利萨尔兹堡的跨学科学术组织,设有8个范畴,涵盖人文科学、医学、艺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法律及经济、技术及环境科学等。至今,该院已有逾2000位院士,当中32位为诺贝尔奖得主,是全球的科学院中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例最高的科学院之一。欧洲科学与艺术院致力于讨论当前不同学科领域及文化相关研究问题,也致力于促进欧洲跨国对话和交流,是世界范围内在科学和艺术领域享有崇高声誉的学术组织。

  徐泽水教授是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国际模糊系统协会、英国皇家艺术协会等9个国际权威协会会士(Fellow)、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4-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19蝉联计算机科学领域榜首)、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2019-2020全球前10万名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名分别为第431和258位(2019年年度科学影响力排名世界第30位,中国学者中位居第一),2021年在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学领域世界前1000名顶级科学家中排名第57位,中国学者中位居第二)。长期从事决策分析、信息融合、模糊数学与优化算法等研究,系统地创建了复杂信息决策理论与方法体系。

  曾获汤森路透中国引文桂冠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江苏省数学杰出成就奖等。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Information Sciences》《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view》《Applied Intelligence》《Fuzzy Optimization and Decision Making》《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Cognitive Computation》等期刊副主编。由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18部,发表SSCI/SCI检索论文650余篇,在Google Scholar中论著被引68000余次,H指数133。

  来源:https://www.scu.edu.cn/info/1204/19735.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