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位教授荣获杰青项目资助!四川大学自然科学基金获准数取得新进展
2021-08-20 四川大学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度集中接收期项目的部分评审结果。我校此批次共有583个项目获得资助,包括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8项。我校获准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数、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数等均创学校历史新高。按往年情况,到年底包括其他各类联合基金评审完毕,今年学校自然基金数有望突破600项。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其获准项目情况是衡量高校科研能力和科研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行政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科研院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完善基金校内全面动员和培育机制。精准分析各单位申报潜力,构建“校-院-团队”三级联动组织动员机制;实施基础研究培育专项、科技领军人才培育项目和“1对1”导师制等多项举措,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和能力。在各相关单位及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近几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和获准数均得到大幅度提升,对我校加强科研核心竞争力打造、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背景:本次基金委公布2021年度集中接收期项目的部分评审结果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港澳)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NSAF联合基金项目等。其他类型项目正在评审或审批过程中,不在此次公布结果之列。

  来源:https://www.scu.edu.cn/info/1203/19708.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