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参加黑龙江省校合作线上推进会暨集中签约仪式
2021-08-08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网

黑龙江省主会场

  8月6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等46所国内“双一流”高校应黑龙江省之约相聚云端,共谋合作发展。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麦均洪代表学校与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线上签订省校合作战略协议,在人才培养交流、产学研合作、科技协同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出席并讲话,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莹主持并作深化省校合作引进人才的推介。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孙东生、徐建国、杨博出席。国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二级巡视员晁桂明在会上致辞。

华南理工大学在分会场线上签约

  胡昌升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高校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双一流”高校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的“第一方阵”,是国家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邀请大家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能够更好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胡昌升向各高校介绍了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发展潜力和优势,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下,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提速。这里是中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有苍茫林海、天然湿地、冰雪奇景,旅游产业整体发展水平显著提升。这里是科技创新的丰厚沃土,有高端科研创新平台、重大科研攻关需求、承接科技成果载体,蕴藏着科研创新的动能、涌动着创业创造的热潮。这里有一流的营商环境,聚焦引商利商兴商重商安商,倾心倾情倾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造良好条件。这里有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将为合作高校转化科技成果提供“全要素”保障,为高校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为优秀校友来龙江投资兴业提供“全链条”支持。

  胡昌升表示,黑龙江发展潜力巨大、合作空间广阔,希望省校在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石墨烯等新材料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大数据信息服务业、页岩油气勘探开发、生物医药和健康养老、文化旅游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碳汇产业、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等方面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在省校合作引进人才方面输送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助力龙江高质量发展。

  会上,晁桂明、签约高校负责人代表先后致辞。大家表示,将积极支持和推动与黑龙江省校合作战略,认真履行双方合作协议,持续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切实把协议内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沈莹代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与合作高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关市(地)、企事业单位与合作高校签署具体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两年来,华南理工大学学子响应学校号召,有11名毕业生选调到黑龙江工作,投身东北振兴战略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图文/许颖 黑龙江日报)

  来源:http://news.scut.edu.cn/2021/0806/c41a44394/page.ht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