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应运而生
2020-04-06

  2020年4月2日,南方科技大学就合作共建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事宜,与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市卫健委”)和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市疾控中心”)、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简称“二附院”)签署备忘录和合作协议。

仪式现场

  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南科大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南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凤亮,南科大副校长兼总务长鲁春,南科大代理副校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顾东风,南科大校长办公会成员、附属医院建设办主任王鹏飞,校长办公会成员、医学院院长邢明照,二附院党委书记、院长刘磊,市疾控中心主任夏俊杰等出席仪式。李凤亮主持仪式。

签署备忘录

签订合作协议书

  罗乐宣、陈十一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备忘录。

  王鹏飞、刘磊、夏俊杰代表三方签订合作共建“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合作协议书。

罗乐宣讲话

  罗乐宣表示,合作共建南方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是深圳公共卫生和应急管理方面的喜事。南科大近些年在医学领域的发展举措,为深圳市的卫生健康资源提供了有力支撑,在科技“战疫”方面作了很多贡献。建设南科大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完善深圳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指示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进深圳市应急管理工作体制建设的重要途径,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深圳市的公共卫生事业将实现跨越式发展。

陈十一讲话

  陈十一表示,在国家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总体要求下,南科大和二附院、市疾控中心合作建设南科大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意义重大。南科大将同二附院、市疾控中心深入合作,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国际一流的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培养更多社会发展所需要的拔尖医疗卫生人才。

  刘磊表示,建设南科大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深圳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力度。二附院将与学校、市疾控中心深入合作,为深圳市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设添砖加瓦。

  夏俊杰表示,合作将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国内首创产学研防用五位一体的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新模式。期待三方合作,把南科大公共卫生与应急管理学院建成立足深圳,依托湾区,凝聚国内外优秀专家力量、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公共卫生学院。

  顾东风在仪式结束后接受采访时指出,预防医学、公共卫生学是现代医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南科大公共卫生及应急管理学院,将传染病学、公共卫生防控以及临床救治各个方面资源打通,能够充分发挥三方合作的科研、医疗、预防救治等协同优势,面向未来培养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兼备的预防医学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和世界应对公共卫生以及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