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校友捐助“硬核”物资助前线抗“疫”
2020-02-15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陕西科技大学师生迅速行动,汇聚起强大的抗击疫情力量,其中也包含着广大海内外校友的源源助力。据统计,校友们捐赠的口罩超过20万个,防护服3万多件,总价值超400万。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陕科大校友们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都心系祖国心系武汉。1月31日,身处意大利的校友何骏一天奔波1000多公里,终于将第一批物资——总价值13万欧元的15万个口罩和3万件防护服启运回国,第二批防疫总价值约10万欧元的物资也已启运回国。上海校友会会长陆风织购买N95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等大批急需防疫物资捐赠给家乡湖北仙桃。校友郝杰领导公司向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捐赠现金100万元,采购一批海外口罩尽快发往国内。

  纵然是在疫区武汉,陕科大校友依然挺身而出,勇于做可敬的“逆行者”。在中建三局任工程师的07届校友韩武军主动请缨,赶赴武汉雷神山项目现场支援,进行技术服务和现场施工协调。身处武汉疫区的06届校友张文刚,号召全国校友一起为疫区助力,目前共收到校友捐赠的N95口罩360个,捐款18500元。

  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全面战,各地的陕科大校友守望一方,主动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2月9日,刘荣刚校友和陕西校友会捐给母校的120桶共600公斤医用酒精从新疆运抵,他们还向西安市雁塔区红十字会捐赠医用酒精750公斤。85届校友王支前向当地基层干部捐赠口罩6000余个。90届校友袁彦峰领导公司,先后向延安红十字会、延安市第二人民医院、陕西省第二批赴鄂医疗队捐赠三批总价值约50多万元的物资。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