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食堂吃饭怎么办?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做到了极致
2020-02-03

疫情期间,复工的上班族们最为关心的还有一个吃饭问题。还要不要去食堂吃饭,食堂吃饭还安不安全?

杭州市疾控中心表示, 对于有员工食堂的单位,最好采用分餐、错峰进食,提倡食堂供应盒饭,避免人员交谈,就餐前记得洗手。

1月3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给全体员工发了一个通知: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按相关部门规定降低食堂用餐期间的人群密度,食堂即日起延长开放时间,控制同时就餐人数,建议大家错时用餐,鼓励自带餐具打包不在食堂用餐。用餐时请做好自我防护,不谈话交流,餐前洗手。

昨天中午,邵逸夫医院血管外科朱越锋副主任医师去食堂吃饭,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原本热闹的食堂变得特别安静,同事们一人分坐一张桌子,保持一米开外,静静地吃饭,没有人互相交流谈天。“用餐距离保持一米以上,用餐期间不得喧哗,不得交头接耳,不得传递菜肴,医院的疫情防控做到了极致。”饭后,朱医生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据了解,为了应对复工潮,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在行政办公会上提出,加强食堂用餐员工的个人防护。如何防护?第一,全院员工按时间分三批就餐,有效控制了就餐人流量;第二,每张餐桌摆一张椅子,所有人朝着一个方向坐,前后左右的距离保持在一米以上;第三,食堂设置了专门购买盒饭的供应点,方便员工购买;第四,每餐结束后,工作人员对食堂的空间环境和桌椅进行消毒,并在洗手池配备洗手液,各个出口配备免洗手液和擦手纸,从各个细节上来强化疫情防控。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