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四川研究院落地四川天府新区
2020-01-07 四川在线

  1月6日,四川省内三家单位与厦门大学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天府新区举行。

  签约仪式上,厦门大学先后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署了共建厦门大学四川研究院合作意向书;与四川省委统战部签署了成长型企业家培养计划协议书;与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据介绍,厦门大学与天府新区共同建设的厦门大学四川研究院,将作为厦门大学在四川的科研、教育、交流、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合作的总平台,目标是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校院地协同创新发展典范。四川省委统战部将与厦门大学合作开展成长型企业家培养,着力推进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将与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在技术研究、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助力国家航空事业发展。厦门大学将组建研究院管理运营团队,充分调动优势学科资源,根据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天府新区发展的实际需求,在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经济管理、两岸融合发展研究、“一带一路”建设、四川南向通道发展研究等领域,选派专家,进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国内外交流合作等工作。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2017年,厦门大学入选国家公布的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学校设有研究生院、6个学部以及29个学院和15个研究院,现有1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