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青年教师为什么这么难?来自学术“大牛”的灵魂对话
2022-01-22 青椒领航人

  2022年1月15日,“青椒”领航人公益活动,为以“光环与汗水:我的学术生涯”为主题,正式开播。

  应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邀请,中国人民大学金灿荣教授作客直播间讲述他的学术生涯,讲述国际大变局下青年学者如何把握回国机会。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陈志文在直播间与金灿荣教授围绕“我的学术生涯”进行了一场精彩对话。

  2021年,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的反复,影响了留学人员的学业安排和职业规划,延期毕业、间隔年、升学难等情况在疫情下较为常见,而国际就业市场的改变等因素也使海外留学人员回国求职的意愿整体增强。那么,现阶段青年学者如何把握回国机会?

  出国,能体验到国外多元的文化,能接触到先进的高等教育,还能品尝到各国地道的美食,当然还有那些说不出的苦。出国带给我们的变化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

  出国前后,你变化最大的是什么?对这个问题,网红教授金教授的回答有点与众不同。来看视频。

  高校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青年学者如何才能紧跟时代步伐与社会接轨,调整好状态,在困难和尴尬的境地中逆袭?看看金教授给青年学者支了哪些高招?

  “妖魔化中国”的问题由来已久,作为青年教师,应该拥有怎样的价值观、格局和胸怀?面对学生,又该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面对“妖魔化中国”的问题,金教授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道出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和使命。

  看了视频您有什么想告诉我们的,欢迎留言!

  附:

  “青椒”领航人公益直播活动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活动旨在为全球青年人才提供权威的学术岗位求职指导和经验交流,激励青年学者实现科研理想,树立正确职业观、价值观,为祖国科研事业努力奋斗!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