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关于发布2019-2020年课题指南的通知
2018-12-12

  各位会员: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以奋进之笔、得意之作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深入开展人才发展战略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为新时代我国人才战略制定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现发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19-2020年课题指南。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十九大确立的新时代国家发展新战略为依据,就国家人才发展战略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注重研究成果的质量与时效,努力为新时代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提供研究支持。

  二、课题研究要求与说明

  (一)课题发布和申请。本会课题指南面向会员公开发布。申请者可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网站下载《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19-2020年课题指南》(附件1)择题申请,也可根据人才发展研究实际需要自拟题目申请立项。人才发展专委会鼓励会员在课题指南框架下提出更细化的课题。课题申请者可以是依托科研单位或学校的研究团队,也可以是会员个人。

  申请者须填写《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19-2020年课题申请书》(附件2)并将电子版以及签字盖章版申请书的扫描件发送回学会邮箱 office@hr.edu.cn ,邮件标题格式为“‘课题申请’+申请人或单位姓名+课题名称” 。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10月15日。

  (二)课题立项和管理。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将分批组织专家对课题申请材料进行立项评审,并发布课题立项公告。经人才发展专委会立项的课题,由人才发展专委会秘书处负责跟踪课题研究进展并在重要节点进行检查。立项课题负责人一般应于立项后1月内开题并书面报告学会学术部。

  课题研究经费原则上自筹。

  (三)课题结题和评奖。立项课题研究应突出战略性、前瞻性、实证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研究成果必须具有原创性。成果表现形式可以是调研或研究报告、论著、论文及其他形式。人才发展专委会对研究成果有优先使用权。

  课题完成后应及时向人才发展专委会报送最终研究成果及结题报告,人才发展专委会将对立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评审。对评审通过的课题本会将颁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立项研究课题结题证书》。人才发展专委会对优秀科研成果将给予适当奖励。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吴报华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秘书处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未来网络信息大楼(FIT)4-206 (邮编:100084)

  联系方式:13910089600 wubh@hr.edu.cn

  附件:

  1.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19-2020年课题指南

  2.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19-2020年课题申请书

  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专委会课题管理办法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2020年3月5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