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光辐射源提高计算效率
2022-07-26 科技日报

  【创新连线·俄罗斯】

  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国家研究大学光子学国家技术倡议能力中心的物理学家与来自圣彼得堡学者一起提出了一种提高电子设备和计算机计算效率的方法——一种新的光辐射源。

  提高信息处理速度是当今计算机技术发展的主要任务之一。为此,广泛采用处理器中多个计算核并行运行的方法,但是设备的整体计算性能更多地不是受单个内核速度的影响,而是受内核之间通信速度的影响。

  研究人员称,新光辐射源的尺寸与纳米电子学中使用的紧凑型芯片相当,但特性使得它可以多倍加速微电路内的信息传输,而借助光纤线路可以实现最高的连接速度。

  俄罗斯科学院阿尔费罗夫圣彼得堡国立研究大学可再生能源实验室研究员丹尼斯·列别杰夫称,获得的成果将可制造新一代光电芯片,从而数倍提高现代计算机的计算性能和效率。

  来源: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2-07/26/content_539160.htm?p=-1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