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方法用寄生虫蛋白助伤口愈合
2022-04-19 科技日报

  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细胞遗传学研究所近日发布消息称,该所的细胞学和遗传学专家正在研究用后睾属吸虫蛋白帮助伤口愈合的方法。

  研究员安娜·科夫纳称:“后睾属吸虫寄生在人体内会引起后睾吸虫病,慢性感染可严重损害肝脏、胰腺和胆囊。后睾吸虫病的一个特点是病人的胆管组织损伤能够不断愈合,这说明后睾吸虫损伤寄主的胆管组织后还能促进组织迅速愈合。因此,我们提出了这样一个猜想:能引起后睾吸虫病的寄生虫的蛋白或能促进伤口愈合。”

  研究人员指出,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循环系统疾病患者和老年人都有伤口难以愈合的问题,目前,俄罗斯有500多万糖尿病患者,其中近四分之一的人伴有糖尿病足溃疡。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本报驻俄罗斯记者董映璧)

  来源: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2-04/19/content_533858.htm?p=-1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