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定精氨酸生物传感器问世 首个eEF1B复合物原子模型建立
2022-01-10 科技日报

  ◎本报驻乌克兰记者 张 浩

  2021年6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研究所研制出一种测定精氨酸的生物传感器。这种传感器测定限低、操作稳定性高且测定范围广,是检测天然和合成来源精氨酸的便捷可靠设备,作为产品质量控制的必要措施,可用于预防和补偿精氨酸缺乏。9月,该研究所另一个科研团队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eEF1B蛋白质复合物的原子模型,这一成果为理解人体细胞中最重要的过程之一——蛋白质生物合成提供了基础。

  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新冠病毒研究也是乌克兰科学家的重点方向。2021年9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分子生物学和遗传学研究所在预防新冠病毒患者急性肺损伤研究方面取得进展。科学家能选择几种可抑制粒细胞不受控制地形成嗜中性细胞外陷阱的能力的化合物。科学家通过计算机模拟预测具有所需生物活性的化合物,合成符合要求的化合物。所选化合物在预防新冠肺炎患者急性肺炎中性粒细胞依赖性损伤方面具有非常好的效果,有望用于进一步药物开发,从而避免新冠病毒所带来的最危险后果——急性呼吸困难综合征。

  来源:http://digitalpaper.stdaily.com/http_www.kjrb.com/kjrb/html/2022-01/10/content_528768.htm?p=-1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