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介绍> 人才发展专委会简介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是民政部批准设立,教育部主管的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二级分会,简称“人才发展专委会”。人才发展专委会秘书处设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名誉会长:郝克明 闵维方,现任会长韩进。

  郝克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副组长、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校兼职教授。

  闵维方,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副部长级)。

  韩进,武汉大学党委原书记(副部长级)。

  (一)人才发展专委会宗旨

  为加强人才发展方面的战略研究,重点开展人才评价与高层次人才引进研究,推进人才评价相关理论、政策的研究和人才引进与评价创新与实践,为人才工作的改革和创新提供战略思考和交流的平台。

  (二)人才发展专委会使命

  推动和组织人才发展的全局性、综合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研究和交流;组织和承担国家、地方政府、行业组织、教育机构和国际组织委托的研究任务;为国家和地方政府、行业制定人才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提供咨询服务,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委托开展教育评价、人才评审、科研立项评审和成果鉴定等工作;推动和组织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依法依规举办国内和国际(双边或多边)学术报告会、研讨会和学术论坛。

  (三)人才发展专委会组织架构

  人才发展专委会经第一届全国理事大会选举理事长1名,副理事长7名,常务理事54名,理事150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特聘顾问1名,聘请学术委员会主任1名,副主任3名,现有学术委员均为国内外相关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国际知名学术机构的代表。

  理事长:

  李志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现为清华大学兼职教授。

  顾问:

  张双鼓,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咨询专家。

  副理事长:

  杨亚南:《神州学人》原总编辑;

  吴宏阳: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

  张 皓:东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陈志文: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

  胡 俊: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宫辉力:首都师范大学原校长;

  夏 泉:暨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秘书长:

  陈志文,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

  副秘书长:

  吴报华,中国教育在线副总编辑;

  安艳琪,《神州学人》办公室原主任;

  学术委员会主任:

  中国科学院大学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参事石勇教授。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王云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  

  朱晓芸,西湖大学副校长;

  杨亚南,《神州学人》原总编辑。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