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发展专委会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人才发展与评价实践工作中改革与创新案例征集的通知
2023-06-09

各会员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教育部、人社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凝聚会员单位创新智慧,推动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强化学会专业服务能力建设,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新时代高校人才发展与评价实践工作中改革与创新案例征集活动。

  一、案例主题

  “破五唯”与“立新标”:新时代高校人才发展与评价实践工  作中改革与创新

  二、征集期限

  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23年9月10日止。

  三、案例选题范围

  1. 新时代高校人才工作的整体或特色实践探索案例(破五唯、立新标的具体举措等)

  2. 高校学术人才招聘引进评价的工作实践案例(国内人才、海外人才、高层次人才等)

  3. 高校团队建设与评价、考核方面的案例

  4. 高校某一类人才队伍重点建设的成功案例等

  四、案例征集范围

  所有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均可提交,提交篇数不限。

  五、案例要求

  1. 案例字数:4000-6000字。

  2. 案例内容和格式要求:

  案例撰写建议分为三个部分:

  (1)第一部分为主要问题或发展目标(改革背景);

  (2)第二部分为改革与创新举措(具体方案或文件,文件可作为附件);

  (3)第三部分为结果与影响(人才工作成效、最好有数据支持和社会影响)。

  须明确且详细陈述高校人才引进、职称评审、人才评价、人才发展和流动中遇到的主要挑战和主要问题,采取的创新措施及产生的效果和影响。

  3. 案例体例

  (1)案例标题采用二号黑体粗体,居中,一般不超过20字;副标题采用三号仿宋体加粗;作者在标题下方,作者名采用四号楷体,多个作者间空一格,作者简介请用脚注形式排版于文章首页。

  (2)摘要采用五号楷体;关键字采用五号楷体,以“ ;”间隔。

  (3)正文采用五号宋体;一级标题采用四号黑体居中,以一、二、三、…排序;二级标题采用五号宋体以(一)(二)(三)…排序。

  (4)图题采用六号宋体,图序、图题放于图下;表格采用六号宋体,表序、表题放于表的正上方。

  (5)参考文献字样采取五号黑体;文献采用小五号宋体,用方括号加数字编序。

  4. 论文文末请附上作者联系方式,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联系邮箱、通讯地址、快递收件地址。

  六、案例提交方式

  投稿者将案例电子版(word文档和文件包命名为“选题范围+学校名称+作者姓名+案例标题”)以电子邮件于2023年9月10日前发送至office@hr.edu.cn,电子邮件标题请注明“2023年案例投稿+学校名称+作者姓名”字样。

  七、案例审核与收录

  人才发展专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征稿案例进行评审,邀请部分案例作者在专题学术论坛、学术年会论坛中分享案例。经作者同意,入选案例将收录到学术案例集中,并适时正式公开出版(收录案例不影响发表,不收取任何费用),人才发展专委会将确保所有提交数据和信息的安全。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

  吴报华:13910089600

  秦冠英:15201133507

  邮箱:office@hr.edu.cn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2023年6月8日

  【原件】关于开展新时代高校人才发展与评价实践工作中改革与创新案例征集的通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