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发展专委会近200家会员单位本月9日欢聚暨大共论人才
2018-11-06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

  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讯 群贤汇暨大,聚智论人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和《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暨南大学与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承办的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人才评价论坛将于11月9日至10日在暨大举行,近200所高校与会论道人才引进与培养大计。

  活动将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就相关文件精神和优化科研项目评审管理机制、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方式做分享。

  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委会理事长李志民、人才专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志文、人才发展专委会学术委员,南京大学教授李江等领导嘉宾将出席会议,针对当前国际国内大形势下如何行之有效的引才用才,在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四唯”倾向之后如何更好地改进科技人才评价方式等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

  9日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还将举行预备会暨常务理事工作会,通报讨论关于常务理事、理事单位,2019年工作计划等议题,由于目前人才战略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又是建设“双一流”的基础,越来越多的高校认识到仅靠单打独斗引才,闭门造车用才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共享人才信息、引才和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经验才是王道,这也是很多高校都在排队申请加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这样一个专业组织和平台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是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的二级组织,致力于学习、研究、宣传党和国家有关人才方面的理论、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人才发展规律,通过大数据与数据库为决策部门和会员单位在人才领域提供咨询意见,组织人才引进方面的工作交流和研讨活动,承担国家有关部门交付的有关人才发展的课题研究;开展与国外、境外地区的各项人才交流活动,尤其是加大从海外引才的数量、质量;协助有关部门开展培训工作,举办培训班和讲座;沟通信息,促进高层次人才资源共享,为高校、科研机构及相关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做宣传和学术评价工作,致力于协助国家建立完善的人才评价体系和标准,拓宽多层次,立体式海外引才渠道,服务国家人才战略。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