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新时代人才评价改革工作调研
2024-01-11 人才发展专委会

  1月10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人才发展专委会”)秘书处会员部部长丛万鹏、秘书处西北办公室主任郑凯等一行四人,到新疆农业大学进行调研。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部(处)长王维维,人事科科长钟奎,人才工作办公室刘振,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员(正科级待遇)米热古丽·亚克甫等出席调研会。调研会由新疆农业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副部(副处)长叶小丽主持。

  调研会上,王维维同志对人才发展专委会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引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新疆农业大学在人才评价中力破“五唯”,建立下拉菜单式评价方式把每一条标准进行量化;在重科研轻教学的大环境下,学校加大教学评价权重,让教师回归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中;学校实施分类评价,对特殊岗位及学科的教师单设评价标准,让各类人才及创新成果脱颖而出。

  调研会上,丛万鹏介绍了此次调研座谈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他说,应人才发展专委会要求对会员单位一一进行拜访。通过实地调研,一是找出高校人才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办法,相互交流和借鉴;二是了解高校在新时代人才评价改革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及迫切需求,结合人才发展发展专委会的工作内容更好地服务会员高校。

  调研会上,双方还就引进评审和职称评审等具体的人才工作评价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沟通。如何选拔和引进符合学校发展需求的人才,如何让有实力、有能力的人才在岗位上得到成长、发光发热?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