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发展专委会一行赴西安两所高校调研新时代人才评价改革工作
2023-12-09 人才发展专委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中央精神,进一步服务会员高校,推动人才发展研究。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人才发展专委会”)2023年启动了主题为“新时代人才工作与破五唯评价改革”系列调研活动。11月27日,继2023年教育强国战略与人才评价改革论坛成功在西安举办之后,人才发展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云海、常务副秘书长吴报华、学术秘书秦冠英等一行6人,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两所高校实地开展人才评价改革调研工作。 

  11月27日上午,人才发展专委会一行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兼人事处处长于磊、 副处长康志亮、陈丽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调研会。调研会上,于磊介绍了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人才评价改革、科技人才分类试点方面的措施和成效。吴报华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2023年教育强国战略与人才评价改革论坛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人才发展专委会未来能为学校人才队伍的建设发展,人才评价的改革创新做好服务。王云海介绍了今年人才发展专委会组织的全国调研活动,已组织59所高校约200余人次,先后走进12所高校调研。他还介绍了人才发展专委会2023-2024年度重大课题《中国高校学术人才发展与评价追踪调查“CUSS项目”》的启动情况,并对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为“CUSS项目”第一所样本高校表示感谢。之后与会人员围绕高校人才发展和评价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如何提升高校人才对国家重大战略的支撑和贡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1月27日下午,人才发展专委会一行来到陕西师范大学继续调研。陕西师范大学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波、副部长雷伟、鲜路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调研会。会上,鲜路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人才工作的重要举措和经验,重点介绍了学校“破五唯”的具体举措,多维评价导向的成果认定体系,以及哲学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高质量科研业绩认定办法和业绩成果T级认定体系。他还介绍了学校在深化人才评价改革中重点完成的“2+4+X”的系列制度。王云海介绍了人才发展专委会的相关工作,以及重大课题“CUSS项目”的整体设计和未来实施情况。他对陕西师范大学成为“CUSS项目”第二所样本高校表示感谢。与会人员还就西北地区高校人才引进和评价改革创新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对人才发展专委会明年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截止目前,人才发展专委会2023年已经实地调研了全国14所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不同特色的高校,高校的实地调研工作,进一步开阔了人才工作发展与改革的思路,深入了解会员高校在人才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增进了会员高校之间的交流和情感。很多高校表示,希望人才发展专委会明年组织更多更好的调研交流活动。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