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8个案例入选!人才评价改革有了案例库
2023-11-27

  11月25日-26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教育强国战略与人才评价改革论坛在西安举办。论坛期间,《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案例中心案例入库》证书颁发仪式引起高校与会代表和高层次人才服务业的高度关注。颁发仪式上首批18个案例代表获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案例中心案例入库》证书,这标志着,开展人才研究有了官方案例库。

  为深入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制度改革相关重要文件精神,凝聚会员单位创新智慧,推动高校单位之间的交流,强化学会专业服务能力建设,今年6月份,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人才发展专委会”)以“‘破五唯’与‘立新标’:新时代高校人才发展与评价实践工作中改革与创新”为主题组织开展案例征集活动。人才工作创新案例要求包括要有明确且详细陈述高校人才引进、职称评审、人才评价、人才发展和流动中遇到的主要挑战和主要问题,采取的创新措施及产生的效果和影响。案例征集通知发出后,人才发展专委会收到符合申报条件的案例42份,经过两轮精选评审,最终选定18份案例进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案例库。

  人才发展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吴报华表示,此次入库案例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和科研机构,是他们在人才发展领域的优秀实践成果。它们的成功经验将为人才发展专委会在推动人才发展方面提供宝贵的借鉴和参考。吴报华还透露,人才发展专委会将在案例数量达到出版要求时,正式出版发行。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