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发展专委会2022-2023年度课题开题报告会(第一批)顺利召开
2023-01-18

  继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人才发展专委会”)2022年12月6日发布《2022-2023年度课题立项名单公告》后,2023年1月16日,人才发展专委会2022-2023年度课题开题报告会(第一批)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的方式举办。

  报告会由人才发展专委会副秘书长吴报华主持。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双鼓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兼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李志民出席会议并致辞。人才发展专委会学术委员会主任石勇教授、副主任王云海教授,学术委员司鹏搏、李战国、张春雷、鲍传友、郑利平、颜帅、霍宝锋、刘继安、杜伟锦等专家、学者对课题报告进行了提问和点评,第一批15个课题组出席会议作开题报告。

  在开题报告会上,张双鼓常务副会长对人才发展专委会的学术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人才发展专委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人才评价相关的研究和实践,感谢课题组成员的努力,期望尽早收获研究成果。李志民理事长从人才战略角度对人才工作提出新要求,各课题组的研究将为探索新时代人才发展规律,构建新时期人才发展理论框架,为我国的人才发展战略提供战略思考、宝贵建议。他期望课题研究尽快取得突破,取得预期的成果。

  本次开题报告会上报告的研究课题主要涉及高层次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评价、人才发展等领域。报告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进展情况、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方法、研究框架、研究创新点、研究任务等进行了汇报。学术委员会专家对各课题报告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并就研究方法、研究范围、研究方向等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李志民理事长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此次会议非常成功,无论是课题承担人的汇报还是专家的点评都对提高课题研究质量发挥了很大作用。李志民理事长还结合个人研究经历给各课题研究组提出了建议。他表示,课题研究要突出重点,要勇于突破改革,要理清研究概念和逻辑,要积极学习中央精神和文献。他希望各课题研究组能够根据专家的建议,积极完善课题内容,作出好成绩,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沟通与学习,提高学术水平。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