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熠:实施人才强校工程 建设一流农业大学 | 2022高峰论坛
2022-12-16

  2022年12月16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强国战略高峰论坛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中国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隋熠以“实施人才强校工程 建设一流农业大学”作主题报告。

  隋熠说,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对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成为人才工作主线。新时代涉农高校人事人才工作要在总结历史经验、结合时代要求和学校农业特色的基础上,围绕人才选、育、用、留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通过教育评价、激励措施等手段的改革,焕发和保持人才队伍活力,引导人才个人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需相结合,获得人力资源效益最大化。

  隋熠说,在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和学校发展建设新阶段的引导下,更要加强对新时代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思考,加速建设一支高索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成为高校人事人才工作的重要课题。中国农业大学历来重视人才队伍建设,2018年至 2020 年间,实施面向海内外人才的“315 人才引进工程”和面向校内存量教师的“2115 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外引内培,引育并举,系统推进人才强校工程。新形势下,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将实现人才发展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  

  隋熠说,人才工作,制度保障是基础。中国农业大学将全面启动实施4项工程,包括实施315人才引进工程升级版,实施2115人才培育发展支寺工程升级版,实施学科带头人接续工程,实施博士后“倍增行动”工程等并大力建设3大制度体系:加快建立人才优先发展体系、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教师分类发展体系、校院联动的教师评价激励管理体系,继续为各类人员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点击下图查看: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强国战略高峰论坛专题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