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将工作做到人才心坎上——人才引进工作思考与交流 | 2022高峰论坛
2022-12-16

  2022年12月16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强国战略高峰论坛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中国矿业大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刘鹏以“将工作做到人才心坎上——人才引进工作思考与交流”为主题作报告。

  刘鹏在报告中提到,中国矿业大学在人才引进方面面临着地缘倾斜、内部机制不完善、师资构成差距大等问题。人才工作如何开展?将工作做到人才心坎上。刘鹏提供了三个“解题”思路,一是在部门文化上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实施开放办学、人才强校和特色发展战略,切实把工作做到教职工的心坎上;二是四精准一提升引才思路,战略精准、学科精准、专业精准、平台精准和服务提升;三是高层次人才引进思路,要拓信息、广结缘、勤交流和伴成长。

  中国矿业大学刘鹏介绍了学校在人才引进工作上的六大举措:一是组织层面,成立院士专班、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海外人才工作站;二是机制层面,搭建全员参与的人才体系、设立师德为先的评价标准、支持清单的服务标准;三是政策层面,加倍入职待遇、丰富聘任类别、加强师资博士后队伍建设;四是渠道层面,积极拓展引才通道和新模式;五是畅通沟通渠道,加强内部沟通和院校沟通;六是集成层面,实施“三个无忧”。 

 

点击下图查看: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强国战略高峰论坛专题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