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宝锋:全链条整合人才培养模式 | 2022高峰论坛
2022-12-16

  2022年12月16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强国战略高峰论坛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办。天津大学教授、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霍宝锋以“全链条整合人才培养模式”为主题作报告。

  霍宝锋在报告中对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形势进行了分析,他说,新时代人才工作为高校人才培养确立新方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人才素质提出新需求,国际上单边主义、保守主义盛行给人才安全带来新挑战,全国各地制定人才政策,开启高端人才抢人大战。

  那么,在新形势下,高校人才培养工作要如何做?霍宝锋提到,要培养对未来、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高品格人才。霍宝锋在报告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全链条整合理论及人才培养实践案例。他分享搭建全链条整合人才培养体系,主要包括:

  战略层面,面向未来,以学生为核心,全面整合不同利益相关者的战略目标;

  流程层面,协调从学生入学前到成为校友的全链条体系,面对需求,创造价值,培养符合培养目标的学生;

  资源层面,软、硬资源整合,为学生、家长、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持。

 

点击下图查看:社会主义现代化人才强国战略高峰论坛专题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