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关于发布2021-2022年课题指南的通知
2021-07-12

各位会员: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深入开展人才发展战略重点、难点问题研究,为新时代我国人才发展战略制定提供高质量的决策咨询研究成果,现发布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21-2022年课题指南。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人才成长规律,系统推进人才评价改革,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就国家人才发展战略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注重研究成果的质量与时效,努力为新时代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提供研究支持。 

  二、课题研究要求与说明

  (一)课题发布和申请。

  本会课题指南面向会员公开发布,申请者可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网站下载《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21-2022年课题指南》(附件1)择题申请,也可根据人才发展研究实际需要自拟题目申请。人才发展专委会鼓励会员在课题指南框架下提出新的课题,申请者可以是依托科研单位或学校的研究团队,也可以是会员个人。已承担我会研究课题尚未结题者,不能申报。

  申请者须填写《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21-2022年课题申请书》(附件2)并将电子版以及签字盖章版申请书的扫描件发送至学会邮箱 office@hr.edu.cn ,邮件标题格式为“课题名称+单位名称+申请人”。

  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30日。

  (二)课题立项及管理办法。

  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将分批组织专家对课题申请材料进行立项评审,并发布课题立项公告。经人才发展专委会立项的课题,由人才发展专委会秘书处负责跟踪课题研究进展并在重要节点进行检查。立项课题负责人应于立项后1个月内开题并书面报告学会秘书处。

  本年度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自筹经费课题。重大课题资助经费6-8万元,重点课题资助经费3-5万元,一般课题资助经费1-2万元,鼓励自筹经费申报课题,课题完成时限1-3年。

  (三)课题结题。

  立项课题研究应突出战略性、前瞻性、实证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研究成果必须具有原创性。成果表现形式可以是论文、调研或研究报告、论著及其他形式。人才发展专委会对研究成果有优先使用权。

  课题完成后应及时向人才发展专委会报送最终研究成果及结题报告,人才发展专委会将对立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评审。对评审通过的课题本会将颁发《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立项研究课题结题证书》。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吴报华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秘书处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化教育产业园44号院F座5层(邮编:100088)

  联系电话:13910089600  office@hr.edu.cn

  附件:

  1.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21-2022年课题指南

  2.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2021-2022年课题申报书

  3.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委会对研究课题的重要节点检查一览表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

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2021年6月25日

  补充说明:

  人才发展专委会鼓励会员单位牵头申报,联合其他会员单位相互协作,共同完成;鼓励在课题目录之外,申请自选课题;不论是申请目录课题、自主申报自选课题,还是参与人才发展专委会已经立项的课题,人才发展专委会都会给予会员最大程度的支持和帮助,如有需要或有任何疑问,请与人才发展专委会秘书处联系。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