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坚民:“为”而不“唯”,有“分”有“份”| 2021高峰论坛
2021-05-16

  2021年5月1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双循环”新格局下人才评价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大学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代表齐聚论坛,共话人才发展大计。上海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朱坚民以“‘为’而不‘唯’,有‘分’有‘份’”作主题报告。

上海理工大学人事处处长朱坚民

  朱坚民提出,“为”而不“唯”,有“分”有“份”。“为”的是回归教育本质、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唯”的是论文、帽子、职称、学历、奖项、项目;“分”的是分类评价、多元评价、多维评价;“份”的是有份量,有质量、有能力、有贡献。

  在现场,朱坚民从回归教育本质、注重岗位管理、强化分类评价、优化绩效分配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回归教育本质,要以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共同开展齐头并进;岗位管理,要创新人才聘用机制,发挥各类人力资源优势,设立特聘岗位优化人才制度;分类评价,要探索学习分类评价制度,完善分类评价体系,畅通分类发展通道,创新分类考核机制;绩效分配,要实施“任务”+“绩效”的二级分配改革,完善人才激励制度。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