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琪:新形势下做好人才工作的思考 | 2021高峰论坛
2021-05-16

  2021年5月15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双循环”新格局下人才评价与发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大学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200多所高校的500多名代表齐聚论坛,共话人才发展大计。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陆琪以“新形势下做好人才工作的思考”作主题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陆琪

  百年交大,因人才而盛。陆琪分享了上海交通大学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建设经验和成效。目前,上海交通大学在人才强校主战略指引下,一流师资队伍建设的顶层制度设计“四梁八柱”已经形成。

  在谈到学校引育实践情况,陆琪提到当前国际形势对人才引进既是挑战又是机遇,人才工作大有可为。上海交通大学致力于加强顶层设计,提升引才“核心竞争力”,人才引进按需设岗以质量为重,畅通引才渠道并做好引才把关。与此同时,学校努力构建校内人才培育机制,做到引育并举。最后,陆琪提出人才评价的几点思考,破“五唯”后的人才评价标准如何开展落实以及引进人才背景调查的重要性。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9号中国教育在线 (学术桥)

电话:+86-010-51077779  邮箱:office@hr.edu.cn

京ICP备18027711号-4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

技术支持:中国教育在线学术桥